厉兵秣马踏征程,策马扬鞭再奋蹄 | 大冶法院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23-01-21 点击数量:616

辞虎揽兔岁月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大冶法院党组向辛勤耕耘、敬业奉献的法院干警向默默付出的广大干警家属向心系法院工作的离退休干部向关心支持大冶法院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敬意和美好祝福!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万事顺遂。

我们满载收获和喜悦告别了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壬寅虎年;心怀期待与梦想迎来了万象更新、充满希望的癸卯兔年。

时间镌刻崭新的年轮岁月记录前行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聚首新征程关口听百年变局呼啸唱九州锦绣赞歌。

这一年我们树正气、提士气、强能力、激活力“政治轮训”“扪心三问”“清廉法院”“书香法苑”…以轮训铸牢忠诚以文化濯洗自身 以书香激扬正气政治生态明显优化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

这一年我们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一庭一品”“星星典灯”“挎包法庭”“村村响”喇叭、“能干工作室”… 融入“大美大冶·共同缔造”争当“共同缔造”生力军彰显了 “便民利民、亲民爱民、惠民富民”的为民初心。

这一年我们快办案、办好案、提质效、争一流“月光夜谈”“执行联动”“优化流程”“标星服务”…全院干警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实现全年各项工作“满堂彩”。

我们放歌筑梦、步履铿锵谱写了一曲曲 “司法为民”的光辉诗篇。难忘审判部门卷帙浩繁、挑灯夜战;难忘执行干警风尘仆仆、克难攻坚;难忘司法警察恪尽职守、履职尽责;难忘行政综合部门勤恳敬业、保障有力;难忘派出法庭坚守基层无怨无悔;难忘驻村工作队深入一线力促振兴

我们勇担使命笃实前行创造了一个个丰富生动的司法实践大冶新模式。与公安机关强化协作联动形成“3+4+5”执行联动模式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成立黄石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开启“1+N”未成年人保护模式;成立黄石首家破产案件管理人评审委员会创造了破产案件35天结案2件的加速度;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改革率先出台8条措施在融通高科设立首个驻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络点”;出台16条措施为50家优质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开启了一次次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之路。“挎包法庭”、东岳路“女子家事法庭”、陈贵“假日法庭”、罗家桥“商事法庭”等特色法庭以及星星“典”灯、“村村响”活动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长安网》《人民法院报》等媒体宣传推广。还地桥法庭多方联动调处5起土地纠纷、盘活3000余亩土地案被《光明日报》客户端、《新华网》等报道。

我们努力奋斗镌刻荣光描绘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高质量发展画卷。深化府院联动破产重整”“破产审判简易审”改革成功创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获全省通报表扬“办理破产”指标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估中排名第6“执行合同”指标排名第21。破产府院联动、人民法庭建设、加强作风整治、执行联动等工作经验先后5次在全省法院交流推广。荣获省法院系统“十佳百优”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先进集体、全省法院案例工作先进组织单位。刑庭荣获全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称号。张某容留他人吸毒案入选湖北法院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保护外嫁女合法权益案入选《中国法院2022年度案例》维护胎儿生命尊严案在CCTV-12及央视频、央视网隆重推出并入选全国《备选指导性案例》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正待谱新篇。2023年拉开了新的时代大幕!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久久为功的毅力、革故鼎新的担当,厉兵秣马踏征程策马扬鞭再奋蹄开创大冶法院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大冶市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后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