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两会好声音 凝聚奋进新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何中林应邀到大冶法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9 点击数量:964

3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冶法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宣讲会。全国人大代表、黄石市工商联主席、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何中林受邀为全院干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IMG_4210.jpg

何中林代表以现场第一视角、切身感受和履职体会,详细介绍全国两会的盛况,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生动诠释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主要内容,并与干警亲切交流。

IMG_4245.JPG

“这次盛会,我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以及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鲜明工作导向,空前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17日,大冶法院第一时间进企业倾听两会精神,今天又邀请我第一时间进法院宣讲两会精神,这股子学习劲头,非常难得。”

“近年来,大冶法院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以务实举措为护航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何中林代表说。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与会干警聚精会神、凝神聆听、认真记录。

IMG_4208.JPG

“何中林代表的宣讲,及时、鲜活、深入、全面,切实加深了我们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深度、领会精度和贯彻力度。”陈敬涛代表全院干警对何中林代表的宣讲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持续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4236.jpg

一要坚持深学笃行,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全面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深化理论武装,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服务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理念,对融通高科等优质企业,持续优化量身定制的“标星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三要坚持党建引领,锻造政法铁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四要坚持司法为民,聚焦主责主业。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3年工作要求,围绕公正效率主题,狠抓审判执行主业,履行公正廉洁主责,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为大冶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效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