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培育“禁毒小卫士” 大冶法院法治副校长为小学生普及禁毒法律常识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数量:1120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帮助未成年人了解毒品知识、拒绝毒品诱惑、远离毒品危害,大冶法院法官金敏兰前往市保康小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IMG_4436.jpg

“金法官,真的有毒品像奶茶吗?”“听说有的毒品像糖果呢!”“是啊!好多新型毒品都‘伪装’成青少年喜欢的饮料或零食,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有防护意识呀!”

IMG_4463.jpg

保康小学报告厅内,金敏兰与孩子们热情互动着。此次宣讲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该校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针对小学生对新鲜事物好奇心强对毒品知识了解薄弱特点,金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种类吸毒的危害和后果、如何有效预防毒品等法律常识。课件PPT形式展开,并配有漫画、视频,对小学生有很强的代入感,生动告诫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擅自进入网吧、游戏厅等复杂场所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等。

IMG_4443.jpg

课后,金敏兰和该校老师一起向学生们发放青少年如何预防合成毒品》《带你读懂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让同学们课后进一步加强毒品及个人防护相关知识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争做“禁毒小卫士”,远离毒品危害,并把学到的禁毒知识与身边人分享,为全社会禁毒发挥“小卫士”作用,贡献小学生力量。

IMG_4474.jpg

今后大冶法院将扛牢法治副校长使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普法讲座、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丰富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筑牢社会、学校、家庭、个人“四维”禁毒堡垒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